新闻网

音梦而生 唱响青春——学校举办第十七届校园歌手大赛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00:00  点击:

为营造朝气蓬勃、青春活力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促进大学生身心全面发展,1127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校大学生电视台协办的山东科技大学第六届大学生博艺节之bilibili杯“音梦而生 唱响青春”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山东科技大学音乐系教授刘寿臣、副教授匡传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团委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曲晓琳,滨海学院团委伊鑫,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学院刘茂松,校团委副书记马鹤,校团委文体部副部长张璐出席活动。上万名观众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共同观看此次比赛。

经过初赛、复赛及半决赛的层层选拔,16位选手一路过关斩将站上了决赛舞台。本次决赛分为三个环节,分别为“强强联手”、“天籁帮唱”和“巅峰之战”。赛前,由舞蹈《LOCO》进行开场,青春、活力的动作伴随着激烈的电音,犹如火焰一般点燃了全场的气氛,拉开了决赛的帷幕。

第一环节“强强联手”中,选手们通过抽签形式分为黄、白、红、蓝四支战队。黄队首唱《不为谁而作的歌》,温柔细腻;白队以经典歌曲《当》为参赛作品,耐人寻味;红队带来歌曲《光明》,高昂嘹亮;蓝队演唱《贝加尔湖畔》,歌声跌宕起伏。各位选手以其扎实的唱功、共情的嗓音赢得了现场观众们的掌声以及欢呼。

第二环节“天籁帮唱”则由14名选手携带帮唱嘉宾按照赛前抽签顺序进行演唱,限时五分钟。其中有柔情似水的《手心的蔷薇》、动人心弦的《一样的月光》、温柔舒缓的《云中海》、响彻云霄的《this is me》等。中场环节中,神秘upBraska和神秘无面君带来精彩助演。每一首歌曲都传递出选手藏在歌声里的情感,不断给观众们带来多层次的震撼及惊喜,将比赛推向白热化阶段。

最后,激动人心的第三环节“巅峰之战”在观众的期待中降临。由7位晋级选手进行现场抽签决定上场顺序进行限时五分钟的单人演唱。歌声嘹亮的《我的世界因你而美丽》,拉开最终之战的帷幕;串烧歌曲《I love you 3000+我想》,声线独特、音色柔和;震撼全场的《玛依拉变奏曲》,犹如天籁;情感丰富的《孩子》,令人动容;一首《凄美地》,歌声婉转,余音绕梁;深情的《在水一方》,温润动听;高昂起伏《灯塔》,令全场观众心潮澎湃。在最后的游戏环节“听前奏猜歌名”和观众的欢笑声中,本次歌手大赛决赛落下帷幕。

最终,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宋雨虹荣获本届校园歌手大赛一等奖,严玉书、毕钰钒获得二等奖,周景旖、王凝宇、尹丰凯、张文馨获得三等奖。

(通讯员:王子晴 靳新玥 摄影:鲁洋 杨子迪 史一辰 孙子强 穆星语)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