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校组织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争做宪法卫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00:00  点击:

治国凭圭臬,安邦靠准绳。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202110月至11月,山东科技大学团委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争做宪法卫士”主题团日活动。各级团组织通过宪法知识在线学习、《宪法伴我成长》歌曲学唱、宪法案例讨论、主题宣讲、线上参观革命展馆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弘扬宪法精神,争做宪法卫士。

学唱结合,知法强基。本次活动覆盖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等1200余团支部。各团支部利用“普法网”等网络资源组织团员在线学习宪法知识,并通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部分篇章接力朗读和学唱《宪法伴我成长》等活动,向广大团员普及宪法知识,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校园”氛围。

以案说法,明理笃行。数学学院团委、计算机学院团委等采用以案说法的形式,增强团员的防范意识,提高防范能力。材料学院团委通过“法庭模拟”的形式,激发团员们思维的碰撞,从而使团员青年获得了从理论到实践的体验,极大地增加了学习宪法知识的兴趣。

法筑校园,艺动青春。文法学院、土建学院和艺术学院联合举办“法筑校园,艺动青春”法治趣味运动会,对加强法治校园建设和校园体育文化建设具有积极意义。经管学院团委利用小品演绎的形式,宣传宪法知识,深受青年学生喜爱。地科学院团委、智能装备学院团委以“宪法知识竞赛”活动为契机,加深了团员们对宪法知识的理解。

赓续传统,坚守初心。斯威本学院团委、资源学院团委、财经学院团委、财经系团总支等通过开展线上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历史博物馆、成就展等活动,使广大团员进一步认识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信,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

本次“弘扬宪法精神 争做宪法卫士”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引导青年学生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重大意义,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为全面推进依法治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筑牢共同思想基础。

(通讯员:程淼 图片来源:各学院团委)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