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校举办第70期辅导员论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08:08  点击:

为了进一步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浓厚学院国际化氛围,共享多元化教育资源,为学生提供全方位学业支持,提升出国(境)深造率,5月12日,学校举办第70期辅导员论坛。

此次论坛邀请到财经系学工办主任齐斯文、数学学院学工办主任谢菲菲、外语学院学工办主任田禹、国际交流处学生交流科科长刘洁,作题为“本科生出国(境)深造工作交流分享”专题报告,论坛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孔环主持。

会上,齐斯文以“浓厚国家化氛围助推高质量就业”为题,通过“以思想教育为引领、以政策支撑为保障、以平台搭建为支撑、以生涯规划为抓手”四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出国深造以及就业指导领域的特色做法。谢菲菲立足于数学学院特色,通过分析《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中的数据,介绍了当今出国出境深造的时代背景,并介绍了数学学院出国深造及就业工作的成功经验。田禹以详实数据和具体实践分析了外国语学院近三年毕业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症下药介绍了学院的典型做法和成功经验,明确了建立高校国际化服务体系的重要性。刘洁介绍了学校合作办学相关项目的具体情况、学校相关政策,用详实的案例,与大家分享了出国(境)深造的优势和典型经验。

孔环在总结时指出,面对严峻的国内就业形势和考研内卷的现状,学生就业工作面临新的挑战和困局,辅导员在后续的工作中应该积极转变观念、加强学习、主动作为、精准指导,提升自己就业指导、学业规划、学涯指导的能力。面对新形势,2019级辅导员的角色、任务发生了新的变化,必须将就业工作前置,提前学习、提前进入角色,带着目标、带着角色定位,参与到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推进中,为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齐斯文作报告

谢菲菲作报告

田禹作报告

刘洁作报告

孔环总结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