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离退休工作处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7日 10:49  点击:

113日,离退休工作处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采用视频方式召开,岱宗大街校园设主会场,其他校区(校园)设分会场,会议由党委书记韦安永主持。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所作的报告、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材料。

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王文胜、战卫明、陈贵田和莫德鼒等同志作了重点交流发言,他们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格局宏阔、气势磅礴,所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政治论断、重大决策部署,使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报告中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独立设章论述,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的高度重视,极大地增强了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老教育工作者,我们也要“退休不退岗,余热续辉煌”,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立德树人,培根铸魂。

韦安永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刻领悟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切实把报告中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落实到工作中,同时,要扎实做好宣传宣讲,把党建和丰富多样的文化养老活动相结合,用老同志耳熟能详,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广大老同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实现学习多形式、分层次、立体化、全覆盖。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一要做好学习规划,认真贯彻落实。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的安排,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方案,各支部也要相应制定具体的学习计划,努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二要学原文、读原著,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三要精心组织、创新形式,做好结合文章。通过“三会一课”、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充分利用“两老宣讲团”、“夕阳红小剧场”、“云课堂”、“微党课”、“金秋艺术团”等宣传阵地,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传统路径与创新渠道相结合、集体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等多种学习方式,用好融媒体阵地,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宣讲、深入阐释,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学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要牢牢坚守教育初心,脚踏实地、立足岗位,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离退休老同志心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还传达了学校党委全委(扩大)会精神,并就近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安排布置。(文:白 图:吴天南)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