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退而不休显本色,志愿战疫践初心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6日 09:00  点击:

  近期,泰安疫情多点散发,面对疫情的跌宕起伏,我校退休老同志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战斗堡垒”,用实际行动描绘了一幅幅温暖人心的“抗疫画卷”。

  1015日,受疫情影响,我校花园街家属院按照社区防控要求实施封闭管理。面对突如其来的封控,广大离退休老同志首先想到的不是如何安置自己的小家,而是如何配合当地社区做好封控区内居民的服务工作。“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我们的家属院封控了,防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请愿意参加志愿服务的党员联系我。”花园街校园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桂利同志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发出号召,尽管被隔离在外地不能亲临现场,但他时刻都在关注着疫情防控动态,远距离通盘安排小区的疫情防控和外部协调工作,在最短时间内组织起一支以离退休党员为主的志愿者服务队。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离退休老同志们直面困难、勇于担当,舍小家顾大家,把对国家和社会的赤诚之爱转化为实际行动,他们在确保自身防护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充分体现了崇高的政治素质和责任担当。

家属院封控后,年老体弱的独居老人们怎么照料?粮菜储备不足的居民生活物资怎么发放?需要紧急就医的居民如何安排?思想出现波动的居民怎么安抚?一个个问题摆在眼前,花园街校园退休第二党支部委员侯昭怀同志,团结带领志愿者们与“防控临时专班”的同志们一道担负起为封控区居民服务的任务。老同志们充分发挥人头熟,威望高,细心体贴的优势,构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银发防线” ,呈现了抗击疫情中一抹最美的“夕阳”。“退休党支部体现了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堡垒作用,广大离退休党员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家再一次经受住了党心考验和党性淬炼,进一步展现了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的成果”李桂利同志动情的说。

秋日的寒风中,志愿者同志们正在组织居民们有秩序的参加核酸检测,临近的居民默默烧好了一大壶热水,放在了志愿者们的保温杯旁……你守护我,我温暖你,志愿者和居民们相互守护,用爱和坚持点亮了每个人心中的暖阳。

  目前,在志愿者和广大居民的共同努力下,我校花园街家属宿舍居民思想情绪稳定,生活物资齐全,健康状况良好。(文:白雪 图:李桂利)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