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离退休同志热议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8日 15:15  点击:

 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我校离退休老同志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盛况,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了二十大开幕式盛况。

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在老同志中引起强烈共鸣。大家热议报告,谈体会讲感受,表达了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对国家繁荣稳定发展的满满信心。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昭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创新发展的最新理论和实践成果,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历史号角,彰显了我们党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信心决心,是一个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的好报告,是奋进新征程、续写新辉煌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委员、岱宗大街退休七支部书记战卫明说,今天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大气磅礴、催人奋进。我印象最深的是报告关于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内容。我虽然退休了,但作为高校的教育工作者,一定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继续努力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发挥余热,建言献策,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岱宗大街校园退休八支部书记陈贵田同志在收看大会开幕式后激动的讲到,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以辉煌成就激荡人心,以伟大思想凝聚人心,以宏伟蓝图振奋人心,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青岛校区离退休党员满怀深情的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新时代10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应变迎难、守正创新、踔厉奋发,成功走出一条愈加宽广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作为已退休的高等教育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我们亲历了这段伟大的历史进程,回顾非凡十年,倍受鼓舞振奋,展望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征途,我们充满信心。我们要继续为高等教育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实现新的跨越勠力奋斗!

济南校区离退休党员在收看大会开幕式后心情格外激动,他们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我们必须把握好、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远跟党走,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回望征途百业兴,翘首前路万木春”,大家坚定的相信,祖国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