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霞披夕阳情无限,霜染秋枫叶正红”学校隆重庆祝九·九重阳节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6日 08:11  点击: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在秋高气爽、人寿花香的美好时节,在全国上下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10月4日重阳节当天,学校在各校区、各校园举办了形式多样的重阳节庆祝活动,热烈庆祝一年一度的节日。

学校在泰安校区举行庆祝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兼泰安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主任王少鹏,校区党委副书记王民,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陈军杰,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吕福军、王文胜出席庆祝大会,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韦安永主持。

王少鹏致辞

韦安永主持

王少鹏在讲话中说,“春去夏逝秋又至,年年岁岁再重阳。”在这个天高云淡、硕果飘香的美好时节,大家又迎来了“九九”重阳节。他首先向各位老教师、老同志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王少鹏表示,“重阳”源于《易经》,因为《易经》把“九”定为阳数,九月九日是日月并阳,两九相重,故而叫重阳。九九重阳,谐音“长长久久”,包含有生命长久、健康长寿的寓意,所以重阳节是个象征着长久的节日,是个尊老敬老爱老的节日,是一个缅怀的节日,也是一个感恩的节日。近年来,学校聚焦“双高”建设,大力夯实高质量发展之基,积极构建人才发展高地,充分激发科研创新活力,深度对接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办学水平、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向更高水平迈进。

王少鹏强调,学校事业的发展,倾注了老一辈教育工作者的汗水和心血,离不开老同志们的辛勤探索和奉献。学校的一砖一瓦都铭刻着老同志献身教育事业的功劳,一草一木都浸润着老同志孜孜求索的深情。各位老同志退而不休,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王少鹏衷心希望广大老前辈活到老、学到老,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更期盼大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助力学校教育事业更上一层楼。同时表示,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几千年华夏文明文化的传承,学校将用心用情为老同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尽心竭力为老同志提供更贴心、更精准的关爱服务。“霞披夕阳情无限,霜染秋枫叶正红。”王少鹏祝愿全校老教师、老同志身体康健、家庭幸福、节日快乐。王少鹏还为年满70岁、80岁、90岁的老同志祝贺生日并赠送了生日礼物。

合影

赠送礼物

庆祝大会上,离退休职工雷宪法代表全体离退休人员发言,感谢学校各级领导多年来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和爱护,表示离退休老同志对党和国家事业及学校发展始终怀有满腔热忱,将继续努力拼搏,发扬奉献精神,发挥余热,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离退休职工代表发言

为使老同志度过一个愉快而富有意义的节日,各校园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分别组织了重阳健步走、趣味运动会、离退休职工座谈会、趣味健康行等活动,并走访了部分老同志。

重阳座谈会

重阳健步走

趣味运动会


走访慰问

情暖重阳,爱在科大,老同志们或沐浴着九九艳阳,或漫步在秋日校园,或谈笑中心心相连,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温馨的节日。(文:白雪  图:战卫明 任卫兵 朱国庆 刘建民 刘贵福 李宝国 张树青 刘英丽)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