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让劳动精神照亮逐梦征程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16:08  点击:

920日,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前夕,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处直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泰山区工人文化宫“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教育基地以各行各业涌现的先进模范、劳动标兵、能工巧匠为典型,用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件件生动的事例,充分诠释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教育基地分为六个部分:第一部分,诠释“劳模精神”,展示中国各个时期的劳模以及泰安市的全国劳模;第二部分,诠释“劳动精神”,展示泰安的著名企业、重点工程、以及泰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第三第四部分,诠释“工匠精神”,展示泰山工匠和泰安最美职工;第五部分,介绍泰安近百年的红色工运史,展示各个时期工人运动的重大历史事件;第六部分,展示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的亮点工作和时代风采。

展厅里,泛着黄边的日记本、锈迹斑斑的老式自行车,感化教育了无数青年的“法官锤”......一件件写满岁月痕迹的老物件,见证着劳动者的艰辛与付出,每一幕劳动的场景,每一件生动的事例,每一个鲜活的人物,都令人感动,令人深思。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韦安永同志在参观学习后深情的说到,劳动是生活的基础,是社会发展进步的根本,工匠是劳动者的精英,劳模是劳动者的精神引领,三者共同构成社会发展的动力之源。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需要这样的力量源泉,我们每一名党员,要将自己奋勇前进的点点“水滴”,汇聚成共产党精神的浩瀚海洋。他表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一年。山东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组织了以“百年再出发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亮身份,树形象”党员风采展、“我是党员我奉献”、“墨香宣党史 笔韵绘初心”现场笔墨长卷创作等系列庆祝活动,营造党员教育浓厚氛围,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激励全体党员“亮身份、办实事、树形象、展风采”,踔厉笃行,奋楫争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供稿:战卫明 编辑:白雪 摄影:战卫明 白雪)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