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离退休工作处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4日 00:00  点击:

     323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全体教职工会议在我处党员活动室召开,处党委书记韦安永主持会议。

韦安永向与会人员传达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对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讲话、纪委书记夏侯雪娇“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保证”的大会工作报告及校长姚庆国提出的各项要求进行了全面解读。韦安永表示,从党的十八大提出“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战略部署以来,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以力挽狂澜的浩然气魄和卓越胆识,以坚毅的政治勇气和历史担当,着力解决管党治党宽松软的突出问题,步伐铿锵,撼人心魄,其力度之强劲、成效之显著、影响之广泛令世人瞩目,取得了许多有目共睹的巨大成绩。他要求,我们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关键在 “严”,要害在“治”,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加强政治学习、夯实理论基础,联系工作实际、狠抓工作落实,结合主线、突出主体,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扎实的作风,进一步攻坚克难、奋力前行,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山东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献礼。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陈军杰传达学校校园文明创建动员会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山东科技大学文明校园建设实施方案》和《山东科技大学文明校园建设工作内容及任务分工》考核细化指标,特别是对校党委副书记尹华在全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重点强调。陈军杰表示,要坚决打赢文明校园创建攻坚战,关系学校长远发展,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是思想教育工作的有力抓手,是反映学校综合实力的具体体现。共同致力于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是我们每一个科大人义不容辞的光荣责任和义务。她要求,对文明校园建设工作要“高度重视、认真部署、迅速行动、积极落实”。按照学校总体部署,拟定我处文明校园建设分工实施方案,成立工作推进协调组,设立负责人,配备工作组成员,确保分配到我处的具体工作落实到位。陈军杰强调,我们在座的每一名同志,都应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团结和影响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同心同德,铆足干劲、以坚定的信心、冲刺的气势、奋斗的姿态,为坚决打好打赢文明校园创建攻坚战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

随后,与会人员就学校两次会议精神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发言,大家表示,我们现在拥有的一切都源自我们党的正确领导和学校高速建设发展,我们要有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作风,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践行忠诚老实,公道正派的优秀品格,对党忠诚,为党尽责,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与会人员同时表示,文明校园建设关系到学校发展大计也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我们要提高认识,充分理解文明校园建设的重大意义,发扬主人翁意识,全力以赴,投身文明校园建设,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播种文明的种子,让文明之花越开越盛。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