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贺新春——离退休工作处致广大离退休职工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0日 00:00  点击:

 各位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

    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离退休工作处在职职工祝全体离退休职工身体健康、新春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2020年,不平凡、难忘怀。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更加珍视生命健康,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让我们更加深刻体会到了守望相助的人间大爱。这一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这一年,我们构筑起疫情防控的“科大长城”,确保了在校师生“零感染”,守住了校园一方净土。离退休工作处根据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在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时期,认真学习传达疫情防控政策、积极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及时统计上报疫情防控数据,理性指导应对疫情;积极组织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成立离退休党员志愿服务队,协助学校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响应党中央号召,踊跃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在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的组织下,老党员们克服重重困难,通过微信、手机转账等“非接触”方式进行捐款,许多老党员或辗转委托他人,或自行学习转账,将捐款及时捐至党组织,总捐款达到215076元。我校退休党员,年已88岁高龄的沈光寒同志捐献10万元个人积蓄时淡然说道:“国人有危难,出手帮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只是做了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情”,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名老党员的初心,彰显了老一辈“科大人”爱国爱党的精神面貌,让我们又一次见证了老党员无私博爱的赤子情怀。此举被新华网、中国教育新闻网、人民日报青岛晚报教育版、半岛新闻等十余家媒体报道。

    2020年,按照学校党委安排,处党委完成了中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同时召开“双优”表彰大会,对评选出来的8个“五好党支部”、106名“五好党员”及51名疫情防控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起到了良好的带头示范作用;处党委和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组织收看《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集体培训离退休支部书记使用“腾讯会议”软件、开设“云课堂”、举行“网络抗疫作品展”等活动,使老同志开始关注网络并尝试性使用网络进行文化养老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不但出现《戒奢宁俭 安邦定国》、《厉行节约是王道》、《奋斗小康几十载,成果显现赞英才》等优秀的主旋律文学作品,而且在省委老干部局组织的全省网络歌唱、朗诵、书画等比赛中,我校老同志踊跃参赛并取得良好成绩,其中,童培孚作品《向往》获“最佳风采奖”、刁慧超作品《雨润泰山清风秀》获一等奖、齐秀丽作品《云起千山,雾氤万壑》获二等奖、陈新华作品《五星红旗》获“最佳人气奖”、任世培作品《沁园春·雪》获“最佳风采奖”、李斌作品《做一个战士》获“优秀奖”等奖项、苏学亭书法作品《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在“我和我的祖国”全国老年人文化艺术系列活动中荣获书法类二等奖,我校凭借多项作品入围并获奖,最终获得“组织奖”。

    持续改善离退休职工活动条件。积极争取学校资金和兄弟单位的支持,结合各校区实际,分阶段逐步改善离退休职工活动室条件,2020年筹集资金20余万元对岱宗大街校园中心活动室进行了升级改造,重新划分了功能区,呈现出了一个包括动感专区、多媒体会议室、演出演艺厅、阅读休闲理疗等功能齐全的活动场所,极大的改善了我校离退休职工的活动条件。

    “孝善敬老永相传,为霞情满山海泉”。2020年重阳节期间,离退休工作处分别在泰安、青岛、济南举行系列活动隆重庆祝“九·九”老人节,校党委副书记王少鹏代表学校向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感谢大家为学校建设和发展所做出的历史贡献,为年满70岁、80岁、90岁的老同志集体祝贺生日并赠送生日礼物。

    积极落实“两项政策”,深入开展亲情服务。为全校离退休职工发放福利提货券、蛋糕券共计2808人次,学校及离退休工作处全年走访“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老战士、困难党员、困难职工80余人次,探望生病住院老同志50余人次,根据今年学校对春节走访慰问的要求,离退休工作处走访及协助其他兄弟部门、单位走访共计200余人次。

  各位老领导、老同志,我们践行初心使命,恪守职责担当,我们一直在努力,并将义无反顾继续再努力,致力于不断提高离退休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同时,也诚挚感谢全体离退休职工一直以来对离退休工作的支持、理解和包容。

    今天的科大已开启新征程,让我们共同发扬科大精神,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发挥优势作用,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学校建校70周年。

    2021农历辛丑年春节将至,让我们严格遵守党和政府的疫情防控总要求,加强个人防护,筑牢疫情防护墙,过一个平安、幸福、祥和、快乐、健康的“牛”年!

 

 

                                  山东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2021210日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