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我校召开青岛、济南离退休职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 00:00  点击:

 

近日,我校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韦安永、处长陈军杰一行先后前往青岛校区和济南校区看望慰问离退休老同志并分别举行座谈会,青岛、济南校区部分离退休人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青岛校区座谈会现场

济南校区座谈会现场

韦安永在座谈会上对目前我校离退休人员基本情况,处党委党员组织情况以及离退休工作人员配置情况作了简单介绍。特别对近两年离退休工作中一些重大事件进行了重点通报。他表示,山东科技大学有着非常优良的尊老敬老传统,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离退休工作呈现稳定、持续、跨越、创新与和谐发展的态势,形成了新老团结、与时俱进、共谋发展、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他指出,为做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处党委提出要有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宽阔的视野格局、更强的责任担当的要求,领导班子始终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 开展了“双五正向激励工程”,极大地提高了各个支部、每名党员的积极性;今年7月份,按照学校党委安排,处党委进行了领导班子换届,同时召开了‘双优’表彰大会”,对评选出来的五好党员、五好党支部及疫情防控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起到了良好的带头示范作用;2019年,学校召开第五次离退休工作会议,学校主要领导参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对过去五年离退休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今后五年的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并对过去五年涌现出的尊老敬老先进单位、尊老敬老先进个人和老有所为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完善了《离退休工作处岗位工作职责》和《离退休职工日常联系制度》,修订了我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工作的实施意见》,实施了离退休职工“双重归属”管理办法,为全面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离退休工作,提供了理论依据;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以重大庆祝活动、突发大事件为契机,在2018年改革开放四十周年、2019年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时期,我校组织进行的一系列活动,激发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感恩我们的党、感恩我们的社会、感恩我们的时代,讴歌祖国伟大历史和辉煌成就,弘扬民族精神,激发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开展丰富多彩文体活动,实现 “年年有计划、月月有比赛、天天有活动”的工作目标,举办“幸福大讲堂”等特色活动,搭建老同志间学习交流的平台,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气氛,从“质”和“量”上同时满足了离退休老同志晚年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加强对外交流,取得优异成绩,鼓励老同志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种竞赛活动,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座谈会上,韦安永对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建校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以信息化建设推动离退休工作;积极推进青岛、济南校区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建设等下一步设想和与会老同志进行了充分交流。

座谈会上,与会老同志积极踊跃,畅所欲言,大家对离退休工作处的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过去的一段时间我们共同经历了重大发展机遇和严峻考验,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广大离退休工作者肩负着责任担当,付出了巨大努力,我们学校的离退休工作也在最近几年复杂的社会发展变化中紧抓机遇,克难攻坚,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做到了“让党委放心,让老同志满意”!

针对座谈会上老同志们提出的希望进一步规范“双重管理”服务模式,明确离退休工作处和原单位的相关权责,切实加强管理,做好服务;青岛校区离退休职工活动场所及济南校区离退休工作办公场所条件改善;进一步加强青岛校区校医院硬件设施、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提升等问题,能够进行现场解决的,韦安永和陈军杰为在座老同志进行了及时答复,需要向学校汇报、与有关部门协调的尽快进行汇报协调。

参加座谈会的老同志,纷纷表示深受感动和鼓舞,青岛校区退休人员刘银轩老师动情的讲到,学校多大离退休工作就有多大,我们深刻的感受到咱们学校的工作人员用心、专心、实心在为我们提供“春风化雨”般的服务,我们在这样的环境中,一定会尽我们所长,发挥作用,教育和影响在校学生和年轻教师们,为学校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