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离退休工作处举行 “幸福大讲堂”系列活动之五 ——“预防电信诈骗”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1日 00:00  点击:

 49日,离退休工作处幸福大讲堂系列活动之五——“预防电信诈骗”报告会在我校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举行,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韦安永主持。

 

 

幸福大讲堂系列活动是我校离退休工作处策划的一项以传播幸福,构建和谐为主旨的活动,立足离退休职工所思所想,关注他们所需所盼,通过邀请校内外养生、医疗、政治、文艺、生活技能以及生活安全等方面的专家来校,以演讲报告和现场操作等形式,为广大离退休职工提供更加专业的培训辅导报告,搭建老同志间学习交流的平台,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交流气氛。本次讲座是继幸福大讲堂前四讲成功举办后,结合近期广大离退休职工需求,特别邀请中国农业银行泰安泰前支行行长陈征,就“预防电信诈骗”相关内容向老同志们进行了报告介绍。

根据离退休老同志不如年轻人敏感,更易信任他人,对于一些现代的网络技术不够了解,更容易成为电信诈骗主要目标的现状,陈征行长为老同志讲解了大量有代表意义的电信诈骗案例,总结提炼了电信诈骗的特点,指导老同志如何提升防范意识,避免遭受损害。

听完报告后,我校离退休同志张桂荣老师深有感触的说道:越来越多的老年人都在使用智能手机,这是时代进步的趋势,但是也会让我们容易掉进电信诈骗的陷阱,这次幸福大讲堂讲了如何防止电信诈骗,既给我们提了醒,又教我们实用好记的甄别方法,为我们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保驾护航,真是一场及时雨!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