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副校长王少鹏到会指导离退休工作处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2日 00:00  点击:

    1月10日,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兼泰安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少鹏,校纪委副书记宋传文到会督导。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张光福主持。

张光福首先从学习研讨、书面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等方面汇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从六个方面深入查摆突出问题,认真进行党性分析,根据工作实际阐述整改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大家准确把握《通知》精神,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围绕政治定力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深入查摆具体问题,开展自我批评,并提出改进措施。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开展了相互批评,指出各自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会议在团结紧张严肃的氛围中进行,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王少鹏进行了总结。他指出,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班子成员思想上高度重视,广泛征求离退休人员意见,准备充分。班子对照检查和班子成员个人发言直面问题,真正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达到了预期效果。
王少鹏对下一步离退休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组织上坚决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是改进工作的良好开端,要解决老问题,更要查摆新问题,逐个加以解决,解决问题的过程就是前进的过程。三是在各校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老同志的归属感,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四是坚持“两服务、三结合”的工作理念,离退休工作无小事,要认真听取广大老同志的意见建议,及时归纳、汇报和反馈,对长期居住外地的老同志,要通过各种方式将组织的关怀送到大家身边,不断提高对离退休老同志的服务质量和水平。五是努力打造离退休工作“亮点”和“品牌”,认真梳理、总结好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在继承优良传统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创新,不断推动我校离退休工作再上新水平。六是要想老同志之所想,解老同志之所困。山东科技大学发展到今天,广大老同志功不可没。我们对每一位老同志要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形成尊重老同志、爱护老同志、学习老同志、重视发挥老同志作用的良好氛围。新时代、新征程,更需要新气象、新作为,我们要固守本职工作,为山东科技大学的发展做出自己新的贡献。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