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我校举行“引航护苗,孝贤尊老”师生联谊讲坛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00:00  点击:

     617日夏雨华芳,清风顿爽,我校“引航护苗,孝贤尊老”师生联谊讲坛在岱宗大街校园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如约开讲,智能装备学院党员先锋岗的师生与离退休老同志共同参加讲坛,活动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陈军杰主持。

 陈军杰致欢迎辞

陈军杰致欢迎辞,她代表离退休工作处欢迎智能装备学院党员先锋岗的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她说在全国上下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全校上下喜迎建校70周年的美好时刻,我们举办了一系列以“百年风华 筑梦科大”为主题的庆祝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她温情的介绍,今天是个下雨天,最美的下雨天是我们一起躲过雨的屋檐,更是我们大家一起联谊过的讲坛,今天这场师生联谊讲坛,我们效仿了“杏坛讲学”的形式,大家席地而坐,畅所欲言,希望在轻松融洽的交流沟通氛围中,使学生在愉快的状态下接受潜移默化地教育。

 

 童培孚讲解书法作品

  退休老党员童培孚根据现场的书法作品,为学生们讲解毛主席诗词的内涵,近一步弘扬毛泽东的伟大思想和崇高的革命情怀,学生们不仅感受到金鼎铭文、小篆、隶书、魏碑、行草等多种书体美感绽放,更充分体悟到伟人或气吞山河激扬豪迈、或乐观豁达循循善诱的大美意向。

 

 战卫明讲述革命战争故事

 退休老党员战卫明为同学们讲述他所亲身经历的战争历史,通过一个个“血与火”的战斗场面,一个个为了祖国的安全、稳定和发展、为了共产主义信仰而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官兵,用他们血肉之躯铸就“新的长城”,感人至深、震耳发聩。

 

 

 

 现场互动

在快速奔跑的智能时代,智能装备学院党员先锋岗的同学们没有忘记离退休老同志这个“走得慢的群体”,在联谊活动中,同学们愉快的为老同志们解释什么是崇尚奋斗崇尚劳动的“996”、为什么中国会有“14亿护旗手”、何为“硬核”等等新兴网络语言,当同学们及时纠正了战卫明老师不可以说自己年轻时是“海王”以及全体同学齐呼“YYDS童老师”时,欢乐的声音将讲坛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智能装备学院自动化专业20183班的孟欣同学兴奋的讲到,这种党史学习的形式太“酷”了,我们的老一辈科大人太“酷”了,欣赏童老师的书法作品时,像是徜徉在一个恢弘的交响乐章中,又好像看到毛主席或指点江山或掩卷深思的音容画貌,倍感鼓舞;而战老师亲身经历的战争故事,让我第一次切身感受到真实战争的残酷,战老师的讲述过程几次哽咽,我的心灵也受到深深的震撼,铭记历史方知来路不易,心怀信仰才能砥砺前行,我们一定铭记革命历史,勇敢肩负起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图:战卫明)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