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我校举行“百年风华 筑梦科大”系列庆祝活动之——文艺演出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7日 00:00  点击:

     625日,在全国上下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校上下喜庆建校70周年之际,“百年风华 筑梦科大”系列庆祝活动之——文艺演出在岱宗大街校园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举行。

百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整场演出以“永远跟党走”为主旋律,讴歌中国共产党艰苦辉煌的奋斗历史,礼赞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展现百年大党的发展历程,以歌唱、舞蹈、器乐表演、快书、舞台剧等多种艺术形式,致敬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献上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最诚挚美好的祝福。

   演出在高昂激情、气势磅礴的百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序幕。

《百年风华

 由我校离退休工作处集体创作的节目《百年风华》,抒写了从百年披荆斩棘到百年锦绣辉煌,曾经山河破碎,家国蒙难,是无数共产党人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和自己的血肉之躯,挺起了民族的脊梁,托起了人民的希望,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曲目传音更传心,在灿烂的阳光下,科大人正赓续着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快板书《妇女翻身》

快板书《妇女翻身》,讲述伟大领袖毛主席为广大人民谋福利,让旧社会被包办婚姻的妇女,翻身做主人的故事,表达了人民对伟大领袖的无限敬仰和深情怀念,歌颂了毛主席的革命实践和光辉业绩。

舞蹈《唐风丽人行》

当舞蹈《唐风丽人行》的音乐声响起,一群点着面靥的唐妆丽人抬手挪步前来,她们盈盈步履轻,袅袅舞娉婷,翩若惊鸿,矫若游龙,举手投足中带着大唐盛世的傲气,使舞蹈形象于简约、清新之中散发着新古典主义的风姿,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惊喜,利用舞台展现大唐盛世人文风情,彰显中华文明的浓厚历史和底蕴,点燃了人们回顾历史的激情。

歌舞《天边》

一首歌,一段历程,一支舞,一份情怀,歌舞表演《天边》舞姿翩迁,歌声悠扬,婉约优美的表演令人仿佛置身辽阔的草原,头顶有蓝天白云,脚下有亲爱的土地,“天边有一棵大树,那是我心中的绿荫。远方有一座高山,那是你博大的胸襟” 吟诵出当今生活下,人们志存高远,温暖惬意的幸福和满足。

《三十二式太极剑》

《三十二式太极剑》传承国粹根脉,使广大观众领悟太极拳博大精深文化内涵的同时,还继承先贤百折不挠的精神,修身立德,奋发努力,把中国的传统文化国粹太极拳术弘扬光大,使之为构建健康和谐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舞台剧《红旗颂》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发扬,常温红色记忆不忘本,常育红色基因不舍根。舞台剧《红旗颂》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情的缅怀,表演满怀着我们对五星红旗的自豪,红旗飘扬的土地上,是我们日益富强的国家,红旗飘扬的土地上,有我们最亲爱的家园,演员通过精彩演绎,道出我们誓要发扬革命精神,不负韶华,砥砺前行,把革命先烈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奋力推向前进。

表演唱《永远跟党走》

表演唱《永远跟党走》,以充满磅礴力量的歌声将红军战士的英勇展现的淋漓尽致,生动再现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甘于奉献的壮阔人生,一支支铿锵有力的歌曲像一幅流动的画卷,让在场的观众追忆峥嵘岁月,歌颂党、歌颂祖国,共同唱响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好声音,演出圆满结束。

 

趣味互动

 据了解,因疫情防控要求,同时充分考虑我校部分因身体状况、常驻外地等原因无法前来现场参加活动的老同志需求,本次演出采取“线下互动”和“线上直播”方式同时进行,100名观众现场观看演出,近300人次通过直播平台实时观看了线上直播。(图:战卫明)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