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统战部和侨商企业一行来我校交流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2日 16:49  点击:

2023年2月21日下午,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统战部工会主席荐希波、山港海外供应链(青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宝剑、华轮互联科技(青岛)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毅栋一行5人来我校进行工作交流。山东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于娜,山东科技大学侨联主席、安全学院教授谢军,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座谈会。

荐希波首先介绍了新区统战有关工作,重点介绍了侨资企业的特色、规模等,希望加强合作交流,共同为新区发展做出贡献。于娜致欢迎辞,对荐希波主席一行来访表示欢迎,感谢新区统战部和侨联对学校侨联工作的关心支持。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穆玉兵从学院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姜宝剑、王毅栋分别就公司的基本情况、贸易特色、合作意向等方面做了交流。谢军表示,将积极发挥侨联的纽带作用,有效促进驻区侨企与学院的沟通联谊,共同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山港海外供应链(青岛)有限公司作为市侨联2022年招商引资项目之一,落户新区自贸区,是国有控股型混合所有制公司。公司依托山东港口海外发展集团和青岛自贸片区国企青保投资控股在国内外港口、贸易、航运、物流等领域的优势资源和有力政策,结合青岛途王公司的多年海外轮胎销售和海外仓运营经验,致力于搭建中国轮胎汽配全球海外仓、供应链、物流和展销平台。公司规划在中东、非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的50个国家建立中国轮胎汽配海外仓,部分重点国家同时设立轮胎展销中心。

华轮互联科技(青岛)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技术服务、开发与咨询、新能源汽车换电设施销售、新能源汽车生产测试设备销售、轮胎销售、供应链管理服务、货物进出口等业务的公司,成立于2021年,落户新区前湾保税港区。

随后,与会人员就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大学生就业、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此次工作交流,校地侨三方加强了相互了解,为今后多方面开展合作共建奠定了良好基础。(通讯员:王华)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