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我为群众办实事”——统战部开展“魏基成天籁列车”助听器捐赠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3日 11:22  点击:

近日,党委统战部在学校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魏基成天籁列车”助听器捐赠活动。在获悉捐赠项目后,学校党委统战部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单位调研统计师生听障辅具需求情况,并积极与青岛市侨联沟通争取,将申请的覆盖面由学校归侨、侨眷扩大到了全体教职工、教职工家属及有需求的学生,共获得“魏基成天籁列车”慈善项目捐赠的数码蓝牙充电式助听器14台。我校共有2名学生、12名教职工及家属获得了本次捐赠。受助者一致对魏基成先生扶贫助学、尊师重教、热心公益的善举表示了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此次助听器捐赠活动是山东省侨联积极争取的一项意义重大的公益成果,所有助听器均由澳籍华人中国侨联海外顾问魏基成先生的“天籁列车”活动所捐赠。据了解,“魏基成天籁列车”慈善项目的创始人魏基成先生是澳大利亚华人、知名企业家,自2012年起,魏基成夫妇开始与国内各级侨务部门联合,通过“天籁列车”“光明列车”“慈善列车”等系列慈善项目品牌,为国内听力障碍者、视力障碍者、受灾群体、困难群体等提供助听器、老花镜、轮椅等物资。

党委统战部和学校归国华侨联合会将以此次捐赠活动为契机,通过争取侨界爱心企业捐助等方式,积极开展“侨界助困”活动,进一步凝聚侨界爱心力量,为学校师生提供帮助。(通讯员:于娜)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