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我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山东省“两会”积极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8日 17:01  点击:

 

1月12日至18日,山东省第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十三届政协一次会议在济南召开。我校省人大代表罗公利、狄寒梅,省政协委员姚庆国、张建、王永君、孙法柏、高升7位代表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严谨的纪律作风出席“两会”,积极建言献策,发出了山科大声音,充分展现了山科人的风采。

会上,我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当选为山东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教科文卫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副校长张建当选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

为了更好地履职尽责,代表委员们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自身专业和特长,深入考察调研,倾听群众心声,精心准备建议,为发展献计、为民生代言。两会期间,共提交议案、提案等10件,内容涉及社会发展多个方面,既聚焦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如关于加快山东省新型储能产业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强黄河流域固废监管与资源化利用的建议,关于“着力打造数字机关 建设数字法治政府”的建议,关于加强调解能力提升外资企业投诉处理水平的建议,关于制定我省医疗卫生人员职业暴露防护相关立法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我省区域国别研究的建议等;也注重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体现高校特色,如开展有效科研、提高科技贡献度,关于在我省高校建设国际化办学试验区的建议,关于着力培养高水平人才、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建立山东省野外地质实习基地的建议等,体现了学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较强的参政意识和较高的议政水平。

代表委员们围绕中心大局精准选题,聚焦民生福祉建言献策,赢得了广泛赞誉和各级媒体的高度关注。其中,学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受到闪电新闻2023山东“两会”专访和《大众日报》的采访报道,校长姚庆国在省政协科技界和经济界联组讨论时作重点发言并受到山东卫视2023山东“两会”特别报道采访和闪电新闻2023山东“两会”专访,副校长张建受到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两会”进行时专访,彰显了我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履职风采。

谈到参加“两会”的感受,我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都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这份信任和重托,充分发挥高校代表委员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多谋精准之策、多出务实之招、多进睿智之言,当好党群“连心桥”、民意“直通车”、群众“代言人”,架设好校地合作沟通的桥梁,切实肩负起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重要使命,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贡献山科大力量。(通讯员:于娜)


新闻报道链接:


闪电新闻:真知灼见现场声丨省人大代表罗公利:提高学校创新能力 服务山东先进制造业强省建设

https://sdxw.iqilu.com/share/YS0yMS0xMzk5Mzk3Nw.html

《大众日报》让各类人才放开手脚、创新创造

https://dzrb.dzng.com/paper/paperShare/id/804592

闪电新闻:真知灼见现场声丨省政协委员姚庆国:推进学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

https://sdxw.iqilu.com/share/YS0yMS0xMzk5MTE3MQ.html

山东卫视【2023山东两会特别报道】强化创新引领推动经济量质齐升 现代化强省迈出坚实步伐

https://sdxw.iqilu.com/share/dHYtMjEtNTI0OTEzOQ.html#/

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两会云对话】如何让更多鸟儿在山东安家?

https://sdxw.iqilu.com/w/article/YS0yMS0xMzk4Nzg4Mw.html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