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民建山东科技大学支部成立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6日 14:49  点击:

10月26日,民建山东科技大学支部举行成立大会。民建青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成意,校党委副书记尹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尹华代表学校党委向关心支持我校民主党派工作的民建青岛市委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简单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及党外代表人士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开展情况。他对支部的发展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强化政治引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不断提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切实履行职能。要传承民主党派老一代领导人的优良传统,履行好参政党职能,聚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深入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三要加强自身建设。要加强学习,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要夯实人才基础,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参政议政能力强、本职工作成绩突出的民主党派人才队伍;要加强作风建设,引导广大成员担当作为、廉洁自律,展示参政党良好形象。

陈成意盛赞了学校近年良好的发展势头以及民主党派工作,他代表民建青岛市委会对支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寓思想政治建设于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社会服务等履职实践之中。二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基层组织凝聚力。要抓好规划建设、人才发展和培养工作,强化能力建设,加强内外交流,丰富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努力打造品牌支部。三要发挥本职工作优势,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要把专业所长转化为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实际成果。

会上,民建青岛市委会组织处处长王媛媛宣读《关于成立民建山东科技大学支部的决定》。大会任命高升为民建山东科技大学支部主委。高升作表态发言,九三学社山科大(济南)支社主委刘青云代表学校其他8个兄弟民主党派致贺词。

会议由民建青岛市委会秘书长曹丽辉主持,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及民建山东科技大学支部全体会员参加会议。(通讯员:王岩 摄影:徐展)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