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一)】学校举行统一战线“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10:08  点击:

4月28日,学校举行统一战线“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启动仪式,学校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知联会、欧美同学会班子成员,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参加会议。启动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尹华主持。

启动仪式上,统战部副部长于娜传达了张江汀在全省统战部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学校统战处2022年工作要点。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永君介绍了《山东科技大学统一战线“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党统函〔2022〕5号),学校统一战线“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将贯穿2022年全年,从强化思想引领、加强政治培训、深化党史学习、弘扬优良传统、开展谈心交流、举办专题座谈、支持履职尽责、注重典型引领等各方面通过一系列举措团结引领全校统一战线成员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营造“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的浓厚氛围。

尹华对长期以来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对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强调要继续用好统一战线这个法宝,画好同心圆,共筑中国梦,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他指出,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巩固“学党史、悟思想、跟党走”学习教育成果。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是要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同时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创新工作方法,切实发挥好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班子、骨干成员等“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凝聚起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智慧和力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取得扎实成效。三是统战部要履行好牵头组织协调的职责,结合2022年统一战线工作好好谋划、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要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的作用,激发党外人士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同时更要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通讯员于娜)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