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关于增强疫情防控意识、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7日 00:00  点击:

 

全校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

近期,我省多地多点发生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校园人员密集,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现提出如下倡议

一、做好个人防护。定期检测体温,科学佩戴口罩,关注健康码、行程码,不从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网购。一旦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腹泻等症状,立即向所在单位和社区报告,并前往发热门诊就医排查。

二、落实居家办公要求。服从学校安排,除根据单位安排参与疫情防控和值班值守的人员外,其他人员一律实行“居家办公”,并在所处社区参加核酸检测,近期不聚会、不聚集、不聚餐,非必要不外出。

三、开展好线上授课。按照防控要求,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转换,遵守线上授课工作规范,精心组织谋划,备好课、调试好设备,确保学生上得了课、上得好课,确保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

四、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建言献策。发挥专业优势,认真履行建言献策的基本职责,聚焦基层一线疫情防控、联防联控机制等问题献计出力,为学校和地方政府决策建好言、献良策。

五、助力维护社会稳定。争当疫情防控志愿者,共同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树立疫情防控工作信心,不传谣不造谣,关注权威信息,正面发声、主动引导身边人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山东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

                                                                                         2022317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