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党史、悟思想、跟党走——统战部组织党外人士赴沂源开展现场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00:00  点击:

10月22日-23日,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永君带队,组织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班子成员等党外代表人士一行11人赴沂源朱彦夫事迹展览馆、沂源产业会客厅、山东合力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兴国大成电子有限公司及沂源县燕崖镇桑家峪村、朱家户村参观调研。党外人士一行得到了沂源县副县长宋传伟,挂职沂源县科技副县长、我校材料学院李廷希教授以及沂源县科技局领导的热情接待。

霜降碧天静,秋事促西风。时值霜降,秋高气爽,五彩秋色在群山间时隐时现,清澈溪流沿着山路蜿蜒向前,红彤彤的果子像灯笼挂满了枝头,正午的阳光洒落在房檐屋顶铮亮洁净,饭菜的香味透着门缝洒落出来。走进沂源县燕崖镇桑家峪村村民家里,屋内窗明净几,村民们向大家讲述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村里、家里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充分维护群众利益的原则下,桑家峪村开展了产业导入乡村振兴项目,实现了“改得起、住得起、可持续”,村民的居住条件、生活水平、精神面貌都得到了大幅度提高,逐步打造出一个别具韵味的美丽宜居乡村。在朱家户村,游人如织,农家乐、民宿、儿童乐园处处是热闹景象,村里负责人给大家讲述了朱家户村在村支部书记带头,党支部引领下,打造了“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于一体的省级美丽乡村,尤其是村里的旅游业发展很快,村民的增收手段更为丰富,钱袋子更鼓了。大家感慨纷纷,正是有党的好政策,有扑下身子为百姓干实事的党的好干部,农村的发展才越来越好,农民的生活才越来越好。

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趋势,推动经济体系升级。在沂源产业会客厅,大家了解到沂源县的基本情况、投资环境及招商政策,对沂源立足本土特色、适应经济发展趋势的发展规划赞不绝口,对沂源美好的发展前景表示赞赏。在山东合力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山东兴国大成电子有限公司,大家参观了公司生产线、公司产品展厅,详细了解到公司在手机摄像头模组项目、电子布等方面的生产经营情况,学校电子信息方面的党外专家认为公司项目未来发展市场前景广阔,对公司抢抓机遇、创新发展的做法表示肯定。

红彤彤的沂源更是一片红色的沃土。走进朱彦夫事迹展览馆,老先生的孙子为大家讲述了抗美援朝战场上失去四肢和左眼的朱彦夫,身残志坚,一头扎进山东淄博沂源县西里镇的小山村,在担任村支书的25年里,带领乡亲们开山劈岭、治山改水把老百姓的事情一件件做实,带领老百姓蹚出一条脱贫新路“爷爷没手没脚,却以顽强的毅力,著就自传体小说《极限人生》;自家有6个嗷嗷待哺孩子,但爷爷还是会挤出伤残金接济村子里的乡亲;爷爷总在为村子里的事情忙碌,奶奶却总是在背后默默地支持他……”听到朱彦夫的感人事迹,大家泪流满面,这不仅是对朱彦夫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忠诚与担当的共产党人的优秀品格、奉献与服务的共产党人品格的感动,更是对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的中国精神的钦佩。

大家纷纷表示,沂源之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收获多,感悟深,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学党史、悟思想、跟党走”学习教育具有重要意义,为立足岗位做贡献,服务学校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鼓足了干劲,汇聚了力量。通讯员 王岩)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