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山东科技大学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1日 00:00  点击:

  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作开班动员,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姚庆国主持动员会。省委巡回指导组成员、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张永喜同志出席动员会。读书班主要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读书学习的方式,其中2天个人自学,5天集中学习。

9月19日至29日,根据山东科技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部署安排,学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9月21日,举行了开班动员会。
  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作开班动员,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姚庆国主持动员会,省委巡回指导组成员、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张永喜同志出席会议。会议在青岛校区9号教学楼设主会场,在青岛校区1号教学楼、泰安校区、济南校区设视频分会场。校党委常委、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罗公利在会上发表动员讲话,从“深刻认识高质量开展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高质量完成读书班学习主要任务”“确保读书班取得扎实成效”4个方面对读书班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高质量开展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高质量开展理论学习,是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基本要求,是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的重要基础,是推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迫切需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集中学习,把抓好理论学习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今年是学校深化综合改革的攻坚之年,改革越深入,事业越发展,越需要我们加强理论学习、保持理论清醒,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和政策理论水平,提升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
  二是要聚焦主题,在学习中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深刻认识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牢牢把握贯穿其中的鲜明时代主题,牢牢把握贯穿其中的强大政治定力,牢牢把握贯穿其中的深厚为民情怀,牢牢把握贯穿其中的强烈使命担当,牢牢把握贯穿其中的科学思想方法,提高运用这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三是要严格要求,高质量完成读书班学习主要任务。各中层党组织要严格学习要求,确保学习人员、学习内容、学习时间三到位,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认真研读《选编》和《纲要》,严格遵守读书班纪律要求,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在弘扬优良学风上下功夫,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使学习的过程成为学以致用、用有所成、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的过程。
  四是要求真务实,确保读书班取得扎实成效。要把此次集中学习作为解放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力量、鼓舞干劲的重要契机,在增强党性上求实效,在解放思想上求实效,在增强本领提高能力上求实效,在改进作风上求实效,在推动工作上求实效,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与正在做的事情有机衔接,把理论学习同落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同本部门本单位当前开展的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中心工作的具体思路、落实发展任务的工作举措,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生动实践。
  罗公利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是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的关键一环。当前,正是我校各项工作比较繁忙的时期,开展读书班进行集中学习,机会十分难得,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学习机会,发扬刻苦钻研精神,克服工学矛盾,确保学习质量,真正学出一份坚定,学出一份忠诚,学出一份自觉。
  姚庆国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校党委安排部署,克服困难、端正态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为做好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就本次读书班的学习形式、学习内容、学习时间等作了具体说明和安排。
  据悉,动员会前,读书班学员已经开展了两天的自学。动员会后,学员们还将进行5天的集中学习、交流。(记者:信永华 通讯员:胡晓菲 责编:范琪)

罗公利讲话

姚庆国主持

会场一角

一号楼分会场

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

中层党组织集体学习

中层党组织集体学习

分党委集体学习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