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 谱写时代新篇——共青团山东科技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9日 00:00  点击:

  紧跟时代步伐,谱写青春华章。9月28日,共青团山东科技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刘少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姚庆国,校党委副书记尹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建广,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克周,共青团青岛市委书记张海军,山东省学联副秘书长王云龙,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团区委书记刘莉莉,兄弟院校团委负责同志、学校上届团委委员、学校相关部处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和副书记、大会正式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大会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团委书记尹立明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高建广代表学校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全校团员青年致以亲切的问候,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共青团工作的团省、市委领导和兄弟单位表示诚挚的感谢。高建广充分肯定了我校各级团组织在上级团组织和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当代青年特点和青年工作规律,坚持问题导向,解放思想,探求对策,在强化思想引领、深化创新实践、丰富校园文化、夯实组织基础等工作中,呈现出蓬勃向上的态势,为学校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作出的积极贡献。对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时刻牢记使命担当。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把团的工作当作增长才干、成就事业的平台,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奋斗中闪光。二要始终与时代同步,扎实掌握过硬本领。广大团员青年要切实把学习作为成长进步的阶梯,要始终保持旺盛的学习热情和求知欲望,培养科学的思维方法,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实现超越,淬炼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三要始终与青年同行,精确瞄准目标方向。学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要弘扬科大精神,传承科大优良传统,倾听青年心声,凝聚青年力量,突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构建具有鲜明科大特色的共青团工作新格局。
  刘少华代表共青团山东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对我校各级团组织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强调了团组织的自身建设和学生会自身建设的重要性。并向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二要练就过硬本领,不负青春年华;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刻苦奋斗。他指出,各级团组织要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奋发有为、锐意进取,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并对我校团组织提出三个方面的希望和要求:一要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二要大抓基层建设,全面活跃团的支部工作;三要优化工作机制,竭诚服务广大青年学生。
  张海军代表共青团青岛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肯定了科大共青团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发展青岛做出的积极贡献,祝愿并相信科大各级团组织以这次大会为新起点,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把广大青年学子更加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共同谱写新的篇章。
  开幕式上,校工会主席刘培进、中国海洋大学团委书记王雪鹏分别代表群团组织和兄弟高校团委致辞。
  尹立明代表共青团山东科技大学第一届委员会作了题为《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  谱写时代新篇——为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报告,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第一次团代会以来学校共青团工作的建设、改革和发展过程,深入细致的分析了当前学校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时代形势和机遇挑战,准确清晰的明确了新时代学校共青团工作的使命责任和目标方向,提出了“四个着力”“五大工程”。号召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坚强领导下,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谱写时代新篇,为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大会选举产生了27名第二届委员会委员,通过了《关于共青团山东科技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结束后,共青团山东科技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书记、副书记。(记者:范琪 摄影:张晨阳 刘先阳 张舒翔 孔霖 张津 责编:任波

刘少华讲话

高建广讲话

张海军讲话

王雪鹏代表兄弟高校致辞

刘培进代表校群团组织致辞

尹立明主持开幕式

代表们参加开幕式

分会场一角

分会场一角

代表投票

大会在代表们的团歌声中圆满闭幕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