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山东科技大学2019年暑期读书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4日 00:00  点击:

   国防大学刘正斌教授、厦门大学邬大光教授、山东省教育厅新闻中心主任宋全政、华东师范大学齐卫平教授作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副书记尹华、副书记王少鹏分别主持相关报告会。罗公利就办好读书班和做好下半年及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提出要求,校长姚庆国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上半年(含暑假)工作,部署2019年下半年主要工作。

  8月24日,历时5天的山东科技大学2019年暑期读书班圆满结束。5天来,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系(教研室)主任和实验中心主任等静下心,坐下来,听报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聚焦主题、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学习班达到了预期效果。
  期间,读书班学员先后听取了国防大学刘正斌教授作的“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摆在首位——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厦门大学邬大光教授作的“双一流建设中的几个基本问题”、山东省教育厅新闻中心主任宋全政作的“高校舆情应对和校园传播”、华东师范大学齐卫平教授作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辅导报告,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自学了《新中国发展——面对面》和《2019年暑期干部读书班学习资料汇编》等有关内容。处级以上干部还围绕专家报告和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分组研讨,就利用学习成果做好本部门本单位工作、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畅谈了感想、思路和举措。
  24日上午,学校召开了总结部署工作大会,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姚庆国传达山东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暑期读书班和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总结2019年上半年(含暑假)工作,部署2019年下半年主要工作。
  姚庆国从人事工作、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合作共建、学生工作、条件建设、校园民生等方面总结了暑假工作,从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加强、学校顶层设计不断完善、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成效明显、学生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学科建设水平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能力不断增强、国际化办学格局不断扩大、和谐校园建设不断推进等8个方面总结和肯定了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就下半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姚庆国指出,2019年下半年,学校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和遵循“一二三八十”目标思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实施“一流本科固本工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实施“学科筑峰工程”,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全面实施“一流人才强校工程”,加快人才队伍增量提质;全面实施“科技创新攀登工程”,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全面实施“双服务提质工程”,发挥服务社会职能;全面实施“国际化水平提升工程”,扩大开放办学格局;全面实施“校园文化建设工程”,丰富校园文化内涵;全面实施“管理创新工程”,增强服务保障能力;全面实施“一流设施建设工程”,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全面实施“智慧校园建设工程”,助力管理服务水平提升;全面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保障各项事业发展。
  罗公利发表了题为“时不我待 只争朝夕 全面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的讲话,就做好新学期及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罗公利指出,要做好工作,首先要解决思想认识问题,解决政治站位问题。要深刻认识领导干部的使命和责任,深刻认识学校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认识深化改革的艰巨性复杂性,进一步增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在通过大量具体数据,分析学校目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后,罗公利强调,虽然形势严峻,改革发展任务艰巨,但我们有信心、有决心解决这些问题,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信心源于国家和区域发展带来的重大机遇,信心源于近年来学校发展呈现的良好势头,信心源于学校拥有一支优秀的干部教师队伍。
  罗公利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解放思想,树立“市场化理念”“法制化理念”“整体化理念”“高精尖理念”等新的办学理念,统筹谋划,全面落实“一二三八十”思路举措,增强担当作为的行动自觉,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保持只争朝夕的拼搏劲头,全力打造科大高铁动车组。希望大家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努力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时间表”变成“计程表”,以实际行动推进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地落实。
  通过本次读书班活动,参加培训的干部普遍反映思想受到了教育,理论素养得到了提升,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得到了激发。大家一致认为,这次读书班是一次理论武装的再强化、党性修养的再锤炼、砥砺奋进的再加油,纷纷表示将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旗帜鲜明讲政治,担当作为干事业,奋进新时代,抢抓新机遇,实现新跨越,为把学校早日建设成为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记者:信永华 任波 责编:范琪)

罗公利讲话

姚庆国总结部署工作

刘正斌作报告

邬大光作报告

宋全政作报告

齐卫平作报告

聆听报告

分组研讨

分组研讨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