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天堂管理处(小小说)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1日 11:17  点击:

妈妈说,人死后会去天堂的。
  一声巨响后,伊贝卡倒在了地上,痛苦地闭上了眼睛。
  慢慢地,慢慢地,睡着了……
  当她再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一片绿地上,野花散发着清香,不远处有个散发着金色光芒巨大的建筑——高耸入云的哥特式,金碧辉煌的巴洛克风格装饰,里面传出童伶优美的歌声。伊贝卡不由自主地走进去,雕梁画栋的一切吸引着她的眼球。
  伊贝卡按照指引走进一个房间里,跟那些先到的小孩一样,坐在长椅上。
  不知道从哪里传来妈妈的声音:“亲爱的精灵们,这里是天堂管理处,等钟声连续响了十二下之后,你们按照指示走到画着木槿花的门后,开启自己新的人生旅程。”
  伊贝卡惊讶着,怎么会有妈妈的声音?
  接着有旁边的小孩哭泣。
  “我要妈妈,我要妈妈!”
  伊贝卡刚想上前去安慰她,已经有一个金色头发的姐姐轻轻地摸着她的头。
  “没关系的小妹妹,我们马上就能见着妈妈了,妈妈不在的时候我们要勇敢!加油!”
  伊贝卡看到那个哭泣的黑色小女孩骨瘦嶙峋,金头发的姐姐好像比她大两三岁,脸色发紫嘴唇发白。
  寂静。
  房间里传来一声钟响。
  “你好,我可以坐在这里吗?”一种清亮又夹杂着沙哑的声音跑进了伊贝卡的耳朵里,她回过头看,眼前的男生比自己大一点,但是脸上脖子上都是又大又深的伤口,叫人触目惊心,衣服上头发上都是土渍,他的模样吓哭了不少小孩子。
  伊贝卡假装镇定说:“当然……当然可以,你坐。”她稍微往旁边跟别人挤了挤。
  小男孩坐着,低着头,不说话。
  伊贝卡也低着头,闭着眼,试图忘记刚才看到他的样子。
  寂静。
  房间里又传来一声钟响,来了一个蓝色眼睛头上系着绷带的小男生,坐在那个“可怕的”男生旁边。
  系着绷带脸上灰突突的男生率先说话:“嘿,老兄,我叫艾菲力,我的老天爷,你怎么伤成这样?”他的出现就像往池塘里扔进了一粒石子,泛起层层涟漪。
  男生说话小心翼翼地。
  “你好艾菲力,我叫张小亮……我已经把自己所有的零花钱都给他们了,他们还是不肯放过我,打我,用石头,用铁锹……”还没说完用双手捂住了脸。
  “有人打你吗?”艾菲力抱着小亮说,“好兄弟,抱歉,我来晚了。”
  伊贝卡看着相互抱在一起的两个人,她冷静地想了一下,如果没有伤口,那会是个多么帅气的小男生!
  接着又恢复了平静。
  伊贝卡逐渐向男生那边靠近。
  “你们好,我叫伊贝卡。”
  两个男生齐刷刷地转头,看着眼前的女孩,宝石般的眼睛,甜蜜的微笑,伸出手的示好。
  艾菲力说道:“哦,亲爱的公主,我叫艾菲力。不过……我感觉好像在哪见过你!请原谅我的记忆力,不过你是记者吧!不过你为什么这么小就当记者了。”
  伊贝卡眼前一亮笑着说:“你怎么知道我是记者?”
  小亮说:“你的记者证还挂在胸前呢。”
  接着是三个人明亮的笑声。
  “我是战地记者,这是光荣的。”
  “我知道你是战地记者。”艾菲力笑着说,“因为你身上穿的是防弹衣,上实操课教官给我们看过。”
  小亮看见伊贝卡头上、胸前的血迹,眼神里带着敬佩,说道:“刀枪无眼,你不怕吗?”
  “我没见过刀枪,我只知道有无数炮弹炸毁了我们的一切。”
  房间里又传来一声钟响。
  一个小女生颤颤巍巍地走进来,伊贝卡上前去扶了一下她。
  艾菲力站起来鞠了个躬说:“像花朵一样的朋友,你好,我是艾菲力,你叫什么名字。”
  小女孩坐下说道:“我叫和原。你头上的绷带是怎么回事?”
  艾菲力笑着说:“你是说我吗?我记得房间里着了火,下楼的时候踩空了,之后……之后我就来了这里。”说完便坐下了。
  伊贝卡看着她说:“你的身体好虚弱。”
  “我母亲说我得了诱变癌症,医药费太高昂了……说实话,后来我的身体也撑不住了……”
  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渐渐打破房间里的寂静,像湍急的溪流,有的人开始唱歌,有的人开始跳舞,大家手拉着手,不分年龄大小,不分皮肤颜色,不分国家类别,不分宗教信仰,眼前不仅有彼此的笑颜,还有For auld lang syne”。
  这时,艾菲力跳起了街舞,跳完之后他笑着问大家:“你们家里都有什么?之前有没有什么愿望啊?”
  黑色的小女孩回答说:“爸爸妈妈弟弟妹妹,我最想要吃的,一家人在一起吃饭,不饿肚子。”
  伊贝卡说:“香甜的椰枣,如果没有战争,我想全世界的人都会喜欢我们的椰枣。”
  张小亮说:“甜美清脆的苹果,我能帮奶奶卖完,这样她就可以多休息一会了。”
  和原说:“美丽的樱花,璀璨的花火,如果没有疾病,我又可以陪母亲看烟火大会了。”
  孩子们相互说着比划着自己家乡的美好,邀请着对方去自己家里做客。
  张小亮说:“你们知道民族魂吗?”
  伊贝卡疑惑地问他:“什么是民族魂?”
  孩子们叽叽喳喳地讨论:“谁是民族魂?”
   “是你吗?艾菲力?”
  艾菲力的头像拨浪鼓一样,认真地说:“亲爱的,民族魂不是我。”
  这个时候,钟声响了:
  “咚咚咚——”
  张小亮若有所思地说了句:“民族魂说过‘救救孩子’。”
  钟响了整整十二下。
  艾菲力拉着张小亮的手,张小亮拉着伊贝卡的手,伊贝卡拉着金发女孩的手,金发女孩拉着黑色女孩的手……孩子们手拉着手往木槿门方向走去。
  伊贝卡心里想:妈妈说,人死后会去天堂的,我不知道死是什么,我知道我现在遇到了很多新朋友,“民族魂”要救我们,他是个好人。
  木槿门发出月光般柔和的光芒。
  “亲爱的精灵们,这里是天堂管理处,欢迎你们来到木槿门,请迎接好你们的新生,开始新的旅程!”
  伊贝卡再次睁开眼,发现这是一个洁白的世界……(作者:夏金融)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