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青春绽放时代之花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16:51  点击: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青年学子中引起强烈反响。在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倍受鼓舞,更感重任在肩,要用青春之奋斗,奉献青春之力量,建设青春之中国。
  青年强,则国家强,这是青春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关爱青年、重视青年,曾寄语,“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回望祖国百年发展历程,处处镌刻着永不磨灭的青春印记。中国共产党一大代表的平均年龄28岁,北斗卫星团队重要成员平均年龄36岁,刚刚飞往太空的梦天实验舱总装团队的平均年龄33岁,中科院院士郭光灿指导下的有关量子技术的团队平均年龄27岁……青年用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忠诚和决心,用无畏艰险的毅力和勇气,用非凡的才能和智慧,奉献国家服务人民,成为驱动中华民族加速迈向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
  盛世华章,成就青年,这是青春的舞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说:“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因为中国“正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的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所未有地具有实现这个目标的能力和信心”;因为中央出台了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国家级青年领域专项规划,为青年实践创新、建功立业提供了有利条件。时代为青年打开了崭新的画卷,国家为青年创造了更多的机会,青年唯有用火热的激情、昂扬的斗志舞出青春绚烂光彩。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青春的誓言。在新时代的强国征程中,从未缺席青春的身影。在国家安全受到威胁时,18岁的陈祥榕挺身而出,他说:“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在全国的脱贫攻坚战中,30岁的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舍小家为大家,牺牲在扶贫的“长征路”上;在面对中国芯片产业“卡脖子”的困境时,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首位80后系主任汪玉奋楫攻关……他们不畏牺牲、担当有为、刚健自信,铸就典范引领时代,奋勇践行了青春誓言。
  作为一名00后青年、20后大学生,我定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定将扛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用忠诚和智慧握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接力棒;定将全身心投身民族复兴的伟业,不负党,不负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慢慢亦漫漫,漫漫亦灿灿。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青春的我们,一起向未来!作者:李佳芾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