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大学生活与高中生活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4日 09:34  点击:

上高中的时候,有些人曾天真地想,上了大学就轻松了,想怎么玩儿就怎么玩儿,空闲的时间特别多。但是后来发现,上了大学并不是如此,很多时候我都会感到大学比高中还要累得多,不仅是身体的累,更是心灵的累。
  人际关系复杂,大学的人际关系比高中复杂的多,高中我们只想学习,没有过多关注人际关系,但上了大学之后,我们的生活中不仅只有学习了,我们会越来越多地与更多人的交往与交流,这样就要求我们学会与人交往的技巧,但是刚进入大学的时候,我们都不会这些,那么在与人的交往中,就会感到很累。
  高中的时候,更多的只考虑学习,而大学需要面对各方面的事情。在我们上高中的时候,我们按部就班地上课、刷题,但是到了大学之后,只能我们自己去做自己所有的事情,没有人再来庇护我们了,所以在做这些事情的时候,我们就会感到很累。
  高中虽然忙碌,却充实;大学虽然自由,却更需要自律。大学没有升学的压力,一些同学盲目喊着一些不切实际的口号,却学习效率低下,只会让人更加焦虑。
  与其迷茫,不如自律地设立目标,不同的同学所追求的不同,付出的也会有所不一样。自律是一场与别人无关,自己发动并且针对自己的战争,所以请还在咬牙坚持的你,还对命运有要求的你,不要泄气,因为,你今天的日积月累,早晚会成为别人的望尘莫及。每个人都有一个人生的目标,它也许离我们很近,也许很远,但我们都需要努力,因为这是我们活着的意义,不管前方有多么的艰难都要走下去。当我们投入干一件事情,本身就是一种收获。如果你既想努力,又质疑努力的意义,从一开始,你就落空了,必败无疑。
  所以不要抱怨大学生活与自己所设想的那样截然不同,大学从不是忙得莫名其妙,而是在忙的时候让你明白,什么是对你而言有意义的。有人热爱公益热爱支教,有人热爱风景热爱摄影,有人偏爱独行热爱孤独。大学一定会让你明白你想要的是什么,概念模糊也好,但方向是定了的——前提是你愿意去体验不同的累。作者:苏婉旎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