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棉花糖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10:36  点击:

棉花糖是属于童年独一无二的记忆。
  在古镇的最深处有一家专卖棉花糖的店,总是熙熙攘攘的,大老远就可以听见孩子们的嘻嘻哈哈声,不用猜,一定又是在抢着买那甜甜黏黏的棉花糖了。
  老板是一个中年大叔,额头上刻着些许皱纹,两鬓也夹着几根不太容易被发现的白丝。他总是戴着一顶帽子,顺着帽子边缘可以看见他淳朴的眼睛。他也总是面带着笑容看着来来往往打打闹闹的孩子们,他不算魁梧的身子和粗糙的手总是可以做出来最美味的棉花糖。
  这一次路过古镇,也不禁让我想起了我童年的棉花糖。小时候我总是让妈妈带我来古镇里买棉花糖,每次我都会用尽“洪荒之力”从人群中挤到老板的旁边,亲眼见证我的棉花糖诞生。只见老板往锅里撒了一把白糖,接着拿着小木棍转啊转,一眨眼的工夫,一个大大的棉花糖就做好了。当然,老板有时候也会加工一下,将棉花糖做成花朵、玩偶的样子。每一个都五颜六色,栩栩如生。
   “老板,给我来一个棉花糖。”我慢慢走到老板身边,想再尝尝小时候的味道。仔细看去老板已经不再是记忆中的样子了,岁月爬上了他的双眸和鬓角,甚至侵蚀着他的身躯,但是他眼睛里闪着的纯朴的光和脸上露出的笑容却没有改变。
  他大声地回复着我:“好嘞!稍等一下哈,一个一个来!”周围依旧围满了一群小孩儿,他们也喜欢着我童年最喜欢的棉花糖。在等待的过程中我看见一个穿着小碎花裙子的小女孩牵着妈妈的衣角,撒娇地说:“妈妈妈妈,我也想吃棉花糖,我想要那个粉粉的。”“没问题。”女孩儿的妈妈宠溺地回答着她的孩子。随后女孩便也和其他孩子一样围在老板的身边,见证着属于她的棉花糖诞生……现在的她像极了当年的我。
  老板将做好的棉花糖递给了我。我接过棉花糖。顿时,一股香甜扑鼻而来。虽然城市中不乏卖棉花糖的商贩,但此时此刻我手里的这个棉花糖是专属于童年的记忆。甜味稍纵即逝,却足以让人回味无穷。
  天黑了,我也该走了。棉花糖老板也下班了,嬉戏打闹的孩子也都跟着自己的父母踏上了回家的路。日复一日,老板明天依旧会按时出摊,也依旧会有很多很多孩子围过来亲眼见证他们的棉花糖诞生,但我却鲜少再来古镇了,因为闲暇过后的我总是要去寻找比远方更远的景色!
  今天的云朵有些特别,像棉花糖卷起来的山……作者:南少倩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