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智能装备学院承办“采煤装备智能化关键技术与应用”名家讲坛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16:20  点击:

日,由学校研究生院主办、智能装备学院承办的名家讲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本次名家讲坛由智能装备学院副院长娄淑梅主持邀请中国矿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王忠宾以“采煤装备智能化关键技术与应用”为题为科大师生做学术报告。

王忠宾以“智慧矿山”大背景入题,分析了当前阶段发展采煤装备智能化开采技术的有利形势,以研究发展时间轴为主线,介绍了团队自2008年以来,从采煤机的定位定姿、记忆截割,到采煤机自适应调高、自主巡航,再到如今采煤机智能驾驶以及互适应精准采煤的发展历程,并对采煤机装备状态监测健康管理技术、数字孪生八大关键技术进行论述,对采煤装备智能化过程中关键技术的革新和发展趋势进行了畅想。

会后,王忠宾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讯员:尹训罡  实习编辑:岳清晴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