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我校教师饶卫振、曲越受邀参加青岛市首届社科界青年学者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 10:05  点击:

为迎接“五四”青年节,进一步增强与青岛市社科界青年学者的紧密联系,青岛市社科联于2023427日上午组织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奋发有为谱新章”青岛市社科界青年学者座谈会,来自市委党校、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大学(青岛)和山东科技大学等高校、研究机构、企业代表共30余人与会,我校社科领域优秀青年教师代表饶卫振、曲越受邀参加并发言。

饶卫振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介绍了个人的研究领域、研究成果和下一步的研究方向。物流协作配送是降低物流成本、实现产业间协同发展的重要途径,基于数字化平台的农村物流协作研究是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实践,也是数字经济赋能物流产业发展的重要途径。饶卫振还为青岛市社科联如何更好地发挥政府与高校之间的纽带作用提出了可行建议。


曲越围绕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介绍了个人和团队的研究领域和研究情况,从在研科研项目出发,分析了“高标准自由贸易区网络建设”、“双碳”目标实现和国际化营商环境构建等领域的协同推进问题,结合青岛自贸试验区和青岛经济的发展情况提出了下一步高校合作、团队合作、校企合作和产学研一体化的愿景。


 


本次座谈会是青岛市社科联举办的首届社科界青年学者论坛,给各高校和研究机构提供了彼此交流和合作的平台,两位教师围绕贯彻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自身的科学研究与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相结合,传递了山科大声音,彰显了我校青年学者担当。(供稿:经济管理学院)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