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8日 21:46  点击:

3月7日,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吴正龙主持学习,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外事工作会议时、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安全第一课相关视频。

交流研讨环节,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吴正龙、管委副主任兼后勤管理部主任逄杰文,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就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和保障校园安全主题谈了学习体会。

吴正龙表示,作为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的单位,泰安校区党委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以主题教育实效推动校区各项事业发展,广大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更加真切感悟到党的创新理论的强大思想伟力。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始终坚持以学铸魂,持续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转化工作;始终坚持以学增智,不断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始终坚持以学正风,推动全党以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党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始终坚持以学促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逄杰文从“统筹校区安全工作,全面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在形成安全工作合力上下功夫”“提高工作敏锐性,做好安全形势研判,在向前一步上下功夫”“强化校园安防建设,提升校园安防水平,在人防、物防、技防上下功夫”“做好隐患排查,督促落实整改,在安全防范上下功夫”等四个方面,就做好校园安全工作谈了思路和举措。他表示,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要持续推进安全体系和制度建设,落实落细各项预防措施,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吴正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持续深化、永无止境的过程,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加强自身建设,建立长效机制。一要突出锤炼党性。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切实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突出学深悟透。主动站在战略层面、发展层面、改革层面看问题、想问题,做好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融入到日常管理和教育教学的过程中。三要突出解决问题。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以师生和学校利益为中心,树立法治观念,处理好继承和创新的关系,以更有力度的思路和举措,解决好校区改革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就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吴正龙指出,一要增强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二要持续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事故教训,聚焦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将隐患排查和整治一体推进。三要完善消防安全工作长效机制,健全消防安全工作责任体系,加强消防安全日常管理,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师生防火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文:刘钦兴    图:任卫兵)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