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罗公利书记到泰安校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3日 20:58  点击:

3月1日,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到泰安校区调研,与校区两委班子成员,继续教育学院、各学院(部)班子成员分别进行座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兼泰安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主任徐方全主持座谈会。党委学校办公室主任董桂刚陪同调研座谈。

在与校区两委班子成员座谈中,罗公利指出,2023年,在泰安校区师生努力下,“五大基地”建设成绩有目共睹,校区资源优化与布局调整稳步推进,各方面工作取得明显进展。新的校区两委班子调整之后,校区秩序保持平稳有序,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罗公利强调,学校2024年工作会议,对新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对校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原则性的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校区要结合实际,认真思考、积极回答好“强省建设,校区何为”的时代课题,完善目标体系,明晰思路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

针对校区下一步工作,罗公利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把牢功能定位。坚定不移、毫不动摇地推进“五大基地”建设,校区一切工作要紧紧围绕实现“五大基地”建设这一功能定位进行,以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为重点,服务国家战略、行业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二是打造优势特色。基于发展历史、区位优势和禀赋资源,不断探索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激发科技创新赋能效应。聚焦区域产业布局和经济发展需求,校区加强学科建设的统筹协调,学院推进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持续提升校区办学体系的工作效度和影响力,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有力支撑。

三是突出凝心聚力。强化正向激励,进一步提振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通过优化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人事制度改革、干部教师考核等机制,激发干部教师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助力“科大高铁动车组”在新征程上行稳致远。

四是守牢安全稳定底线。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持续推进校区安全体系和制度建设,持续不断排查解决隐患。筑牢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根基,把师生安全健康放在首要位置,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五是创建党建品牌。把党建要求融入工作全过程,发扬校区党建工作优良传统,凝练党建经验,强化品牌塑造。发挥党建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深入开展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校区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与继续教育学院、各学院(部)班子成员座谈时,罗公利指出,2023年,继续教育学院、各学院(部)的同志在各自岗位尽职尽责、兢兢业业,较好地完成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工作有亮点、有成效。

针对继续教育学院、各学院(部)2024年的工作,罗公利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思想解放的力度,决定着事业发展的空间。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始终保持先进的思想观念,以“想到不敢再想”的愿景和思路,创造性地谋划工作,以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根本动力,在教育的数字化、国际化、绿色化方向上开辟发展新空间。

二是准确定位,明确目标。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经济社会发展态势,标注学院(部)所处的方位,明晰前进的方向,确保自身发展目标与学校、校区目标相一致,保持定力、久久为功,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五大基地”建设中不断做出新贡献。

三是抢抓机遇,打造特色。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战略部署的重大意义,综合考虑国家战略需求、高等教育自身规律等因素,加强有组织人才培养和科技攻关,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为推进山东省一流学科建设“811”项目做出努力。

四是夯实基础,提升能级。锚定建成教育强国目标,发挥校区教育教学优势,在做好本科教育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的同时,推进实践创新型人才发展,增加专业学位研究生,把人才培养质量、科研创新能力、学科建设水平提上去,实现跨越新发展。

座谈会上,徐方全结合校区工作实际就开学前后工作进行了汇报,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吴正龙、管委常务副主任方亨福、管委副主任兼教务部主任贾宏俊,继续教育学院、各学院(部)负责人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了汇报。

调研期间,罗公利实地查看了校友林建设情况,参观了模拟矿井,听取了矿井负责人对矿井建设情况的汇报,并深入礼堂、学生餐厅等场所,对加强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文:张田    图:任卫兵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