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完美小镇(小小说)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 11:07  点击:

在很远的大山脚下,坐落着一座漂亮的小镇,里面的一切都是井然有序的,太阳会每天在同一时刻升起,又会在同一时刻落下。天上的星星数量不会变,连位置都不会变。
  每年秋天,小镇上会落下三万片叶子,到了春天,又会长出三万片新的叶子。
  湖边的果实会扑通一声掉进水里,然后被一只豚鼠捞起来带回家。森林从南往北的第十九棵树下,挂着一只满载蜂蜜的蜂巢,有三只小熊会在清晨来偷吃蜂蜜,然后被最早一班出门采蜜的蜜蜂小队逮个正着。
  他们撵走三只小熊后,会飞到两千米外的花园中采蜜,这是小镇的花园,里面栽了两百枝红玫瑰和三百枝郁金香,另外还有一棵大榕树和其他许许多多会开花的树,一年四季都有花开。
  春天的时候,花园里会飞来十二只蝴蝶,她们在花间飞舞嬉戏。
  据说,完美小镇由一位女神创造而成,她把一切都设定好了,没有想过随着时间的流逝,小镇应该发生什么变化。
  于是小镇上的居民也习惯了,他们日复一日地生活着,不出一点差错,虽然重复又无聊,但好在平安健康。
  这天,小镇里来了一位年轻的姑娘,她赤着脚坐在湖边玩水,吓跑了来捡果子的豚鼠。
  果实按照往常一样,扑通一声掉进了水里,可豚鼠没有来,完美小镇有了第一个不完美的一天。
  居民们总觉得哪里不对,可又说不上来。他们注意到了那位年轻的、爱笑的姑娘,但不明白她改变了什么。
  日子又过了几天。
  树叶落在地上,被姑娘捡起来做成了花束,每当有人经过,她就送一束叶子花给他。小镇的居民们在那时开始觉得,也许不完美并不是一件坏事,他们越来越期待着姑娘给小镇带来的这些微妙的变化。
  年轻的姑娘给小镇上的每个居民都送了一束花,她还去了那片完美森林,找到了在第十九棵树下巴巴望着的三只小熊。
  他们被蜜蜂蜇得鼻青脸肿,却还是舍不得离开。
  “我有更甜的东西给你们哦。”
  姑娘从背包里抓出一把水果糖,透明的糖纸在阳光下很是好看。
  “这是什么,好漂亮哎。”三只小熊感叹。
  “这是糖果,比蜂蜜还甜,以后你们想吃了,就来找我吧。”
  三只小熊点了点头,他们接过糖放到嘴里,果然比蜂蜜还甜上百倍。之后,姑娘在镇子上开了一家糖果店,里面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糖果,除了镇上的居民,她的顾客还包括那三只偷蜂蜜的小熊。
  完美小镇的变化大得惊动了创造它的女神。
  她气冲冲地找去了糖果店。
  “你怎么能这样?”女神质问姑娘。
  “怎么样?”
  “你在这里卖东西,破坏了小镇的完美。”
  “有糖果就不完美了吗?”
  女神认为这是个悖论,她觉得这个姑娘带来的一切都是不完美的,但是她卖的那些玩意儿看起来很不错。于是她没说话。
  “要买糖果吗?”
  “你怎么不明白我的话!”
  “第一次免费哦。”
  “要两份。”作者:刘阳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