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山东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再次入编全国中文核心期刊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 00:00  点击:

 

近日,《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0年版(第9版)正式公布,《山东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入编综合性理工农医类核心期刊。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0年版由北京大学图书馆组织研究遴选,北京地区十几所高校图书馆、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重庆维普资讯有限公司、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图书馆和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等相关单位的百余名专家和期刊工作者参加了研究。对于核心期刊的评价仍采用定量评价和定性评审相结合的方法,统计到的文献数量共计142亿余篇次,涉及期刊13764种。经过定量筛选和专家定性评审,评选出1990种核心期刊。
近年来,《山东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依托学校自然科学各学科,围绕相关研究热点,主动开展选题及专栏策划,充分发挥编委会的作用,向知名专家组稿约稿,不断提高刊发论文质量,各项学术指标稳步上升。《山东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再次入编全国中文核心期刊,是在学校党政正确领导下,编委、作者、全校师生员工和几代学报人共同努力的结果,体现了我校的学术实力和科研水平的提高,也标志着学报学术质量提升和学术影响力的增强。
期刊社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改革 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要求,紧紧围绕学校学科建设,不断提高办刊质量,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