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救’在校园•‘救’在身边”—AED实操培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00:00  点击: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师生办实事,切实维护师生健康,由后勤管理处和学生工作处共同主办、校医院承办的CPR/AED急救技能培训会于10月13日下午在J7-213成功举行,校医院党员职工、各学院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培训学习。培训会由校医院院长杨中东主持。

本次培训将理论知识教学和现场实操演练相融合。自动体外除颤仪(AED)设备公司苏本禄讲师演示了心肺复苏术(CPR)、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使用等急救技能,并以模拟人为模型进行示范,为大家详细讲解了CPR的具体步骤、操作规范和AED使用步骤、注意事项等。同时,穿插急救案例视频播放,传授现场急救经验,教大家如何在突发事故中对现场进行环境安全评估、警戒、紧急呼救、应急救护等。校医院医护人员与讲师一起以CPR为主,手把手地指导学生进行操作练习。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同学们纷纷上前围观学习,并积极参与实操练习。

现场急救关乎被救者的生命安全,初级急救技能的掌握应该成为每个人的必修课。本次急救培训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同学们掌握了CPR和AED相关知识,增强了安全意识,而且使同学们能够在面对紧急情况时挽救他人的生命。

学校坚持以保障师生健康为出发点,让师生获得更直接、更实在的安全感、幸福感,扎实为师生办实事,目前,已在校园内师生活动比较集中的区域安装配备了4台AED设备,并于前期专门制作了培训教程发布在校内公告(关于自动体外除颤器(AED)配备情况及使用培训教程的公告 https://www.sdust.edu.cn/gg_content.jsp?urltype=news.NewsContentUrl&wbtreeid=1144&wbnewsid=11851),以便于师生更好地掌握使用方法,维护师生健康。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