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1日 16:10  点击:

2023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战争出国作战胜利70周年,10月31日,机关党委宣传、组织统战、研究生院、国际交流处、创新创业学院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集体观看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

影片立足历史,以中国出兵朝鲜决策和志愿军入朝参战作为主线,围绕决策出兵,入朝后第一、二次战役展开叙事,重点刻画首战两水洞、奔袭三所里、血战松骨峰等战役,多维度地再现抗美援朝这段可歌可泣的新中国“立国之战”。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期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两年零9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将永远铭刻在中华民族的史册上!永远铭刻在人类和平、发展、进步的史册上!

观影过程中,大家被志愿军战士英勇无畏的精神所打动,不少人流下了感动的热泪。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为了新中国来之不易的和平,为了四万万同胞的安定生活,为了中华大地亟需重建的土地,志愿军战士舍生忘死,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来自于革命先烈的奉献牺牲,他们无愧于“最可爱的人”这个光荣称号。我们一定牢记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历史,传承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工作,努力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作出应有的贡献。(许浩)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