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十八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7日 17:25  点击:

10月25日,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机关党委书记李双立主持,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校纪委书记、学校2023年中层党组织理论学习列席旁听(巡听督查)工作组第四组组长夏侯雪娇巡听并进行点评,工作组副组长、校纪委副书记周如东,工作组成员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于娜、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纪检监察员陈惠宁列席旁听。

中心组成员观看了《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新闻视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主旨演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关于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文化思想,领学了《人民日报》社评文章《以科学理论引领 用科学理论武装——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和《不断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论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机关党委委员韩作振、诸葛福民、王震、吴正龙分别领学并结合自身工作谈了学习体会。

在研讨环节,机关党委书记李双立、机关党委副书记王永君、机关党委委员刘洪锋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这一主题进行重点发言,谈认识体会、讲工作打算,交流研讨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夏侯雪娇对机关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进行点评。她指出,机关党委这次集体学习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形式丰富,突出特点是政治站位高、学习内容新、研讨交流实,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政治理论学习,达到了中心组学习的目的和要求。希望机关党委今后要继续提高学习的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中心组学习的制度执行,进一步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突出问题导向,针对当前工作中的问题、难题来学,在解决突出问题上聚焦用力,努力推动理论学习成果向实际工作成效转化,既要做到不得以业务学习或工作会议代替理论中心组学习,又要杜绝出现学用两张皮现象,真正做到“在学中干、在干中学”。(通讯员:段雅楠)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