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机关党委理论中心组和部分党员代表赴威海等地开展现场学习暨调研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7日 08:59  点击:

为了贯彻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牢记国史党史,践行初心使命,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7月24日至25日,机关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和部分党员代表一行16人赴荣成、威海、阳等地进行现场学习暨调研考察活动。

在荣成郭永怀事迹陈列馆,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党员们回顾了“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先生为我国力学研究和航天事业鞠躬尽瘁、以身许国的感人事迹,了解了他为祖国获得尊严与安全做出的巨大贡献,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为保护国家安全甘于奉献而将生命置之度外的崇高品格和家国情怀。

在威海刘公岛,机关党委一行参观了甲午战争博物馆、东泓炮台、历史选择馆等,通过真实的历史图片、详实的历史资料,直观感受到了甲午战争惨败的历史教训,更深刻体会到了无数仁人志士在屈辱中奋起抗争、在苦难中不断探索救亡图存之路的艰辛。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久久萦绕在每位党员的心中“昨天我去了威海,因为我要看看刘公岛。看看我们甲午海战之殇,心情久久不能平静。现在又是一次大变革之际,在这样一个历史进程中,我们各就各位,做出自己的努力,做出自己的历史贡献。”

在海阳市地雷战党性教育中心,党员们认真聆听了赵守福、于化虎、孙玉敏等革命先烈的光辉战斗事迹,重温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军民同仇敌忾共赴国难的峥嵘岁月。

通过在刘公岛历史选择馆和在地雷战纪念馆的认真学习,党员们更加理解了历史为什么选择了共产党,人民为什么拥戴共产党,纷纷表达了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传承共产党人红色基因的坚定决心。

调研考察期间,机关党委一行还参观了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智慧谷、安然纳米科技有限公司、海阳卫星数据产业园等单位,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人才招聘和科大校友在企业的工作情况。下一步,机关党委各支部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积极发挥高校优势、搭建服务平台,推动学生就业,共同促进校地双方高质量发展。(韩韬略)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