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山东科技大学获批4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7日 16:38  点击: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2023年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名单,我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工程实训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信息与通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电气与控制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四个中心获批。据悉,本次全省共认定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38个,我校获批数量位居省属高校第一位。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学校组织高水平实验教学、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重要教学基地,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是推进实验教学改革与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基础性工作。近年来,我校不断强化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内涵建设,建设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4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9个、校级实验教学中心8个,为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达成提供了有力支撑。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完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积极推进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加强实验教学信息化建设,促进优质实验资源共建共享,更好地发挥各实验中心的示范辐射作用。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