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校召开实验室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 17:00  点击:

4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实验室工作会议,主题为:学习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不断提升实验室建设管理水平。会议由副校长阳凡林主持,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网络信息化办公室、工程实训中心负责人,各教学科研单位分管实验室工作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在青岛校区设主会场,泰安、济南校区设视频分会场。

会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李春晖通报了学校实验室工作2022年总体情况和2023年工作要点。阳凡林副校长与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代表分别签订实验室安全责任书,为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优秀单位代表颁发了培训合格证书,材料学院副院长宋强做了典型经验交流。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王鹏对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进行了解读,对学校新制定的《实验室安全教育准入管理办法》《实验项目安全风险评估管理办法》《实验室安全事故事件追责问责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说明,布置了山东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等几项近期具体工作。

阳凡林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在实验室安全、实验室建设、仪器设备管理与开放共享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目前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并对做好学校实验室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压实全员实验室安全责任,坚决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要认真学习落实教育部《规范》和各级管理制度要求,补齐短板、狠抓落实,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自查、巡查和隐患整改等工作;三是要加强实验室与设备建设的科学规划,避免重复建设和闲置浪费,要优化实验资源的配置与管理模式,提高实验室及仪器设备的共建共享和使用效益,不断提升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支撑作用。


签订安全责任书

签订安全责任书

颁发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合格证书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