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教育教学系列培训之——军事理论师资培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3日 11:23  点击:

1210日至11日,由创新创业学院(学生教育与发展研究中心)举办的军事理论师资培训顺利举行。本次培训由张以良老师主持,特邀东南大学李有祥讲授和南京大学杨新教授分别进行专题讲座。三校区承担2022-2023学年第一、二学期《军事理论》课专兼职教师和助课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10日,东南大学李有祥讲授做了《信息化装备课程设计与示范教学》专题讲座。李教授从大纲展开,从课时安排、教学设计和案例示范等方面分别就信息化陆战平台、信息化海战平台、信息化空战平台和信息化杀伤武器做了精彩讲授,并且结合自身教学经验,讲授了案例运用技巧、教学资料收集等内容,最后还同大家做了交流。

11日,南京大学杨新教授做了《国际战略形势教学设计与应把握的问题》专题讲座。杨教授从《国际战略形势》课教学框架示例、如何备好讲好国家安全理论课、如何提升军事理论素养和讲好军事理论课要把握的问题四个方面做了授课,最后还给大家推荐了很多有价值的参考书籍。

本次培训专门针对军事理论课教师反馈的两个备课授课难点专题,也是学生们最关注的两个专题。通过此次培训,能够打开思路、学习套路,为教师们备好课、讲好课提供示范,有助于全面提升军事理论课教师队伍素质能力,进而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和效果。(通讯员:张以良)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