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嵙创+N”教学工作坊】第二十二期: 探析未来劳动 提升劳动素养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7日 12:28  点击:

10月14日,创新创业学院(劳动教育中心)举办主题为“探析未来劳动 提升劳动素养——《劳动教育》课程第四次集体备课及交流研讨”工作坊,由我院刘本玲老师和王钰淇老师进行课程分享。工作坊由张岩主持,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劳动教育》课程1-9周任课教师和助课教师参加了本次工作坊。

张岩建议任课教师结合个人特点,按照《劳动教育》教学大纲教学目的与要求、教学重点与难点修改基础课件,并根据课堂实施效果持续改进教学内容。刘本玲对《劳动教育》第四次线下课——未来职业劳动素养进行了说课,介绍了基础课件和课堂活动。王钰淇对《劳动教育》第三次线下课——劳动政策和劳动关系的课件内容进行了迭代。最后,张岩对期末考试形式和《劳动报告》格式进行了说明。

本次教学工作坊研讨了劳动能力与职业间的关系、创新创业劳动、劳动价值观与职业选择、职场适应、劳动管理能力等内容,布置了期末考试安排,为接下来的第四次线下授课提供了基础课件和详细的教学资料,保障了课程的顺利开展。(通讯员:张岩)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