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宋振骐院士接受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采访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7日 00:00  点击:

近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实用矿压理论开拓者和奠基人宋振骐在山东科技大学矿山灾害预防控制实验室接受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采访,为中国(青岛)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提供支持和建议。本届大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政府主办,由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中国海归创业联盟承办,海外协办单位包括中国科协FCPAE欧洲双创基地、日中科学技术文化中心等。

         宋院士为本次大赛提出了自己的畅想和建议,表示在习近平同志建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大好形势下,中国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们要在世界上展示我们的奋斗精神,年轻人要为未来的世界作出贡献。同时,宋院士也介绍了自己近期的科学研究情况和山东科技大学的科研办学情况,提出了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的建议,表达了自己虽然已经85岁,仍然壮心不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脱贫攻坚战奋斗。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