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实验室召开“矿山灾害预防控制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名称及研究方向调整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3日 00:00  点击:

    3月12日上午,实验室组织召开了“矿山灾害预防控制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名称及研究方向调整方案论证会议,学校科技处处长陈连军,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董桂刚,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矿山灾害预防控制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程卫民教授,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院院长、矿山灾害预防控制实验室副主任陈绍杰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崔洪芝教授,测绘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阳凡林教授,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院谭云亮教授,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张延松教授等相关领导、专家出席了会议,参会人员按照防疫要求佩戴口罩分开就坐。
    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程卫民教授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实验室名称及研究方向修改的必要性,介绍了实验室申报与建设的新形势、新趋势,以及领域内高校、企业国重实验室立项建设情况,提出了实验室名称及研究方向的确定方案及思路。与会专家根据实验室的研究基础,结合国家、地方、行业的发展需求,分别提出了自己的修改意见,建议实验室充分发挥学校及实验室现有优势和资源,进一步聚焦和精炼实验室研究方向,避免与已有国家重点实验室名称及研究方向的冲突、交叉,确保后期科研成果产出,能够服务和融合地方、区域发展,同时充分考虑国家重点实验室“1+N”模式的建设和发展趋势,开展与高水平科研院所、团队的合作与交流,提升实验室整体科研水平和行业影响力。通过讨论,初步确定了实验室名称及研究方向的修改方案,明确实验室建设要进一步增强学科间交叉融合,并尽快提交实验室研究方向调整方案,提交学校及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论证。

论证会现场

程卫民教授作汇报

与会专家发言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