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煤炭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装备分院孟庆勇一行来我校交流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4日 08:37  点击:

近日,煤炭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装备分院书记孟庆勇一行4人来我校考察交流,对接科技合作、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事宜。

双方在J4-322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科技处处长陈连军、副处长赵健、孙开师,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院院长陈绍杰、副院长黄万朋,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张鑫、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孔环、合作发展处副处长王荣超出席会议,会议由陈连军主持。

陈连军对孟庆勇等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基本情况,包括学校主要优势科研领域、标志性科技成果等,重点就“十四五”期间科研规划做了说明,希望双方在今后加强联系,优势互补,深化合作。

孟庆勇对学校给予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有关科研成果在煤炭科学技术研究院的典型应用案例,说明了当前阶段研究院的重点科技需求,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加深双方了解,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将学校更多科技成果引入装备分院,实现合作共赢。

销售总公司总经理助理杨大山介绍了装备分院在矿山领域科技创新、智慧矿山建设、实验室建设、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具体情况,研究院其他人员分别介绍了分管工作及重点需求,我校与会人员也介绍了各自单位情况,着重说明了自身科研特色与优势。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矿山岩层智能控制与绿色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矿业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并到有关学院开展了对接交流。

通过此次对接活动,双方进一步加深了认识和了解,深化了校企交流,为后续学校有组织的加强产学研合作奠定基础。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