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学校入选“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合作网络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7日 00:00  点击: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成立“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合作网络的通知,山东科技大学(冲击地压防治研究院)入选“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合作网络智慧能源(创新)和高校(青年)两个工作组成员单位。
“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是2019年4月在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间,由中国与29个国家共同发起成立,自成立以来,组织了一系列项目对接和技术交流活动,取得积极成效。伙伴关系合作网络是“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经材料初选、投票推选和实地调研,最终确定了绿色能源、互联互通(电力)、油气、智慧能源(创新)、绿色金融、高校(青年)和国际传播7个工作组。
冲击地压防治研究院将依托我校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院,利用好“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这一高水平平台,积极服务国家能源战略主动参与“一带一路”能源国际合作,为“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中矿山安全开发与利用等提供保障,切实提升研究院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和国际合作水平,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通讯员:刘学生)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