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能源学院教师参演《薪火相传沐春风》入选中国纪录片大会展播展映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6日 16:38  点击:

近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中国纪录片大会在北京举办,我校纪录长片作品《薪火相传沐春风》入选2022中国纪录片大会展播展映片目,全国仅有5部长篇入选。其中,能源学院教师宋振骐、史国华、宋扬、潘立友、谭云亮、陈绍杰等担任主演。

《薪火相传沐春风》采用小学生探访科学家的拍摄手法,以孩子视角出发,通过探访18位老中青三代煤炭科研工作者,带领观众走近为了幸福生活、生产工作而忘我奉献的煤炭人。影片讲述了煤炭领域多年来的发展变化和我国煤炭行业几代人艰苦奋斗、奉献传承的动人故事,生动体现了科研工作者们薪火相传、勤劳勇敢的奋斗奉献精神。

202234日,《薪火相传沐春风》影片上线后,在爱奇艺独家播出,受到广大网友的一致好评。20229月起,影片在陕西卫视、青海卫视等四家上星卫视,以及福建电视台、甘肃电视台等全国20多家省市级电视台进行首轮联播。据了解,该片曾入围第11届北京国际网络电影展,在第4届中国红色微电影盛典中荣获最佳短视频奖,相继入围首都统一战线微视频展播、经济日报社微视频大赛"百优作品"等多项赛事展播展映。(通讯员:徐小迪 肖宜辉)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