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我校在第二届“全国高等学校力学类专业优秀课程思政案例展示活动”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9日 11:20  点击:

近日,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公布了第二届“全国高等学校力学类专业优秀课程思政案例展示活动”优秀课程思政案例的遴选结果。我校力学系赵增辉老师的“万米‘深海勇士’的承载奥秘薄壁压力容器的应力状态与强度分析”排名第1,李龙飞老师的“压杆稳定性校核及其稳定性提高措施”排名第24,两个案例均获评A类优秀课程思政案例。两个案例均为基础力学教学团队推送。


本项活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根据教育部颁布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2021年工作要点》等重要文件精神,面向全国高校开展,目的是遴选出具有导向性、代表性、引领性的课程思政案例,活动每年举办一届。本次活动共有57家单位、105项作品参评,最终遴选出优秀课程思政案例A42项,B34项,其中山东高校获奖4项。

近年来,能源学院连续入选“三全育人”试点学院和“课程思政示范学院”,积极推进构建“三全育人”格局,全力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功能。基础力学教学团队在学院的统筹安排布局下,积极投入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取得了丰硕的建设成效,团队获评“课程思政教学团队”,1门课程获评“山东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获批校“课程思政培育计划项目”3项,4个案例入选“课程思政示范课堂”,4名老师获评“课程思政优秀教师”,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