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能源学院举办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实战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 09:15  点击:

1130日,能源学院在学子广场成功举办了以“公寓安全消防演练”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安全培训。安全管理处副处长王春暖、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朱景星、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许琳出席,活动由团委书记周尚涛主持。

王春暖对本次应急疏散演练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学生宿舍安全工作是冬季消防任务的重中之重,务必要把消防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上。通过本次应急疏散演练,检验、锻炼和提升了师生初期火灾扑救能力和组织疏散逃生能力;同时强调做好安全消防工作要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并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应采取的应急措施和处理流程。

活动中进行了灭火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环节。安全管理处马坤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师生们分组进行了实操练习。当消防疏散警报声响起时,同学们迅速用湿毛巾遮住口鼻,在引导下快速有序撤离。

能源学院各系(室)、矿山灾害预防控制实验室教师代表一同参加本次活动。(通讯员:李星辉 马俊豪 拍照:贾玉栋)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